射阳共青团:筑梦鹤乡 YOUNG返启航 | 射阳县2024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心得感悟分享(三)
2024-02-07      阅读次数: 10

有这样一群青年学子他们积极响应团的号召走向社会深入基层走近人民将青春汗水抛洒在“返家乡”实践活动的各个岗位上用青年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返家乡”的美丽际遇中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射阳青年在基层发光发热的表现吧。

团县委祁超我是来自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祁超。这次实践,使我能够深入了解家乡的发展,聆听家乡的需求,也为我搭建了一个投入家乡建设的平台。在这期间我深感家乡的诸多变化,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这不仅增强了我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也锻炼了我的社会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于我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且宝贵的体验。

青年学子志在四方,但无论走多远,我们也不会忘记来时的路——哺育我们的家乡。我们也一定会在这场家乡与青年学子的双向奔赴中,用行动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华章。在感恩家乡、奉献家乡、服务家乡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活力。

图书馆周佳杰我是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大三学生周佳杰,为积极响应返家乡活动,我报名参加了射阳县图书馆志愿者一职。在此期间,我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协助整理图书材料;参与图书馆消防演练工作;参加“冬日暖阳阅时光‘乡’约所站书香伴”阅读分享活动;协助完成志愿者小组交付的其他各项任务。

我十分感谢能够拥有这段宝贵的社会实践经历,作为一名尚未正式踏入社会的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改变原有观念,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成,更希望尽自己为家乡建设尽绵薄之力,并立志于自己所学专业对国家信息安全的解密和守密于中国大地,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经济开发区祁才彦为切实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我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凤鸣村村内进行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敲开一户村民的家门,我们就简要道明此行的目的,并认真对照燃气安全检查标准,检查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安装是否规范等情况,并向居民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和燃气正确使用规范,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到村居群众家中检查燃气安全的工作,我认识到普及安全知识、保障居民安全的重要性,更意识到我们肩上的责任,是让居民安心、生活放心。

合德镇 沈童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见之。在寒假期间我参加了射阳县的实践活动,主要协助镇信访办处理各种事务,协助工作。真正做到了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到社会的大课堂中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可以进一一步认识家乡、感知家乡。

同时在如此宝贵的实践当中,使我们充分了解了社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也打开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客观评价自我、发现自身不足,进而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激发专业学习的动力,为我们大学生正确择业、就业 和创业提供思路,引导大学生知行合一、 学以致用。为我们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将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实践中感悟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千秋镇 张学扣我是安徽大学2023级大一新生张学扣,今年寒假我在千秋镇人民政府实习,主要工作就是会议布置、整理资料等。一开始我很紧张,害怕自己做不好,但是当我开始实习后我就渐渐放松下来了。周围的同事性格都很好,并且非常照顾我,有不会的事情都会耐心的教我,这次实习使我受益匪浅。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也许我们无法成为英雄名垂青史,但我们可以投身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点点滴滴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的梦是红色的,是有一份坚定的家国担当使命;少年的梦是彩色的,是可以拿起画笔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画卷。少年的肩上不仅有清风明月,更有家国担当。现在的我能为家乡、祖国做的很少,以后我争取做得更多更好。

原文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