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城南:【缤纷的冬日】点亮微心愿 关爱护成长——翡翠苑社区“缤纷的冬日” 爱心寒托班开课啦!
2024-01-31      阅读次数: 10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孩子放长假。”上班太忙,在闲暇时间孩子自己出去又会担心发生安全事故,假期孩子的教育和安全问题成为让很多家长头疼的事情。在家长们的翘首以盼中,由共青团启东市委、翡翠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启东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东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联合举办的“点亮微心愿 关爱护成长”爱心寒托班开班啦!

29日下午,翡翠苑社区第一届“爱心寒托班”开班仪式在翡翠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启东团市委副书记陈佳俊、南城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芳、南城区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志昌、翡翠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裕、启东市政协委员、启东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沙赛峰、启东市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黄刚等出席活动。寒托班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做好准备,在办班点门口迎接一群可爱的“小土豆”。

开班仪式上,启东团市委副书记陈佳俊、南城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朱芳分别致辞,希望各位大学生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热情,不仅要为孩子们提供课业上的辅导,更要给予他们生活上的指导和情感上的关怀,让爱心寒托班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个温暖驿站;同时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多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活动中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与智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回答正确者还可以获得龙年小礼物一份,社区的“小土豆”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大家的互动交流,将现场气氛掀起了一个小高潮。随后志愿者及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最后,书法老师黄碧灵在卷轴上书写对爱心寒托班的美好祝愿,助力爱心寒托班顺利起航。

开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爱心寒托班的第一堂课“毛笔书写”。志愿者从学习如何握笔、如何蘸墨到笔下生出每一横、每一竖,帮助孩子们打开了软笔书法的大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软笔书法的魅力和传统文化的光辉。不一会儿,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农历龙年春节的到来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此次爱心寒托班共有三十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活动,这不仅是小朋友们快乐寒假的起点,也是一段美好回忆的序章。下一步,翡翠苑社区将继续抓牢安全底线,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管理服务好寒托班,共同为辖区儿童的成长织就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专业”的关爱保护网。

原文链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