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花灯映初心 主题党日别样“红” —— 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4      阅读次数: 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厚植家国情怀,倡导文明新风。2月24日元宵节当天,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元宵花灯初心主题党日别样‘红’”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曼,副院长李世存,办公室主任潘学红,工会主席段晓红出席了活动,教工行政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工办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宇宁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分享了元宵节吃元宵、猜灯谜、闹花灯和舞狮子等习俗,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元宵节的历史渊源,学习到了元宵节的历史文化内涵。

学工办副主任、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李恒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品读了《正月十五夜》《十五夜观灯》等有关元宵节的诗词。诗词中,人们观灯赏月,尽情歌舞游戏,生动地展现了元宵佳节绚丽多彩的热闹场景,表现了元宵之夜的欢乐景象

活动现场,最有趣的就是制作花灯了。大家挑选好自己喜欢的灯笼样式后,拿着相应的材料包,一边看着制作教程,一边讨论制作心得,有的还不时抛出一个灯谜来考考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一盏盏精美的灯笼陆续制作出来。这些花灯形态各异,有的古朴典雅,有的现代时尚,都带着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寄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元宵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领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展现了全体党员同志对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也有效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互融发展。在欢庆元宵佳节的同时,传承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图/李雨恒;文/陈凌峰;审核/李晓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