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理工学院用外语讲好红色故事
2024-01-17      阅读次数: 10

      1月12日,在江苏理工学院博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外国语学院红色育英宣讲团的成员们正在为该校留学生演绎一场红色双语情景剧《常州三杰——张太雷篇》。

该剧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依托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常州三杰红色文化全过程交互中外传播创新研究”重点打造的原创剧目,以跨文化翻译传播为研究视角,以张太雷的革命生涯为创作题材,生动还原了张太雷同志的革命故事。

该剧采用中英双语方式演绎,熟练的口语表达使现场留学生充分感受到张太雷的家国情怀。动人的故事和坚定的誓言让张太雷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留学生们。“情景剧进学生社区,让我们在宿舍就可以了解常州的红色历史,丰富课余生活,希望还能继续了解更多‘常州三杰’的故事。”一位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激动地说。“我们的创作团队酝酿一个多月,为留学生量身定制了这场演出。剧本改编、台词翻译、舞台设计等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磨,希望能帮助留学生感知常州红色文化,读懂中国故事。”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罗国青说。

本次活动是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打造“红色育英讲堂”思政工作品牌的生动实践和有力探索,从单纯听老师讲课转变为沉浸式体验感受,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在常留学生学在常州,读懂中国。

原文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401/t20240117_8193434.s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