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新闻网:关爱“流动花朵” 助力新市民子女成长
2022-07-12      阅读次数: 1200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宁 杭星羽 钟希雯)71日—4日,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12名党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来到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青云村社区服务中心,为这里的新市民子女举办为期4天的暑期夏令营。

夏令营围绕“德育”“体育”“劳育”等主题,以双语互动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体验。“携手青春,共赴成长”“用外语讲好红色故事,用歌声传承爱国精神”“用运动促青春力量,用活力启少年华章”等主题单元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积极互动,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建立了相互信任的融洽关系。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外语专业优势,用多种语言教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爱国主义情怀植入孩子们的内心。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星向未来”折纸赛、“摸石过河”接力赛等游戏中,孩子们配合默契,既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又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体育比赛也需要智慧,团队合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个小男孩在活动结束分享感悟时表达了自己的收获。

本次夏令营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和特点,充分发挥大学生专业特长,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劳动能力,为青云村新市民子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赋能助力。

 

原文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207/t20220706_7607301.s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