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携手趣味劳动,共建美好家园”暑期双语夏令营闭营
2022-07-09      阅读次数: 1135

74日上午,为期四天的青云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双语夏令营,在主题为“携手趣味劳动,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中完满结束。

本次主题劳动活动从视频观赏、故事宣讲、户外栽种、劳动绘画四个部分展开。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准备了劳动教育动画短片,让孩子初步感受到劳动的重要性与趣味性。随后,志愿者们以井冈上的代表性植物翠竹、杜鹃为例,教给孩子相关植物的英文表达。单词学习点燃了孩子们对井冈山的好奇,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井冈山的文化背景,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经典革命故事《井冈山上的吴雪娥》,吴雪娥无私奉献、舍生取义的精神感染了孩子。在户外栽种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将一株株多肉栽种在临近社区的院落里,为社区环境增添了一抹绿色。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劳动绘画,志愿者们引导孩子画出自己心中的光荣劳动者形象,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很快,老师、警察、医生、环卫工人等出现在画纸上。志愿者们也教给孩子们相关职业的英文名称,孩子们在感受到劳动的乐趣的同时,也积累了英语词汇。

随着绘画的完成,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志愿者们邀请孩子们走向讲台,将自己画笔下光荣的劳动者形象展示给大家。孩子们表示,今后要将劳动最光荣的概念铭记于心,努力成为对社会做出贡献的劳动者。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并将爱国主义贴画材料作为小礼物送给孩子们。

在青云村校外辅导站以及江苏理工学院外语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暑期双语夏令营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涵盖文化传承、体育锻炼、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劳动教育等多个方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对孩子们的品德教育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今后校外辅导站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建设,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为青云村的新市民子女带来更多高质量活动课程。

 

牛塘青云村关工委   钟希雯/文   蒋惠刚/摄   蒋菁/审核


原文链接:https://ggw.cbxmt.cn/article/54515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