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系学生荣获16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2022-01-13      阅读次数: 1509

18日结束的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比赛中,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大三学生郑雯耀(19日语1)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命题演讲由选手事先录制视频提交大赛组委会统一评审,即兴演讲要求选手线上抽选题目,听到题目内容后,10秒钟之内开始23分钟日语演讲。即兴演讲对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要求很高,极具挑战性。郑雯耀同学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是我校参加该比赛以来的一大突破。该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今后培养学生演讲能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该赛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和中日学术交流中心主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参赛选手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供稿:疏蒲剑;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