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少年网:青云村校外辅导站被评为年度十佳民生实事
2021-12-31      阅读次数: 939


1225日开展的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十佳为民实事”评选表彰会议上,青云村为新市民打造校外教育辅导站荣获2021年度“十佳民生实事”项目。

校外辅导站建设一直是关工委的重点工作。近年来,青云村始终坚持“校站融合”“家站联动”的工作方法,促进学校、家庭、辅导站三者联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聘请江苏理工学院、牛塘初级中学、牛塘中心小学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担任校外辅导员,按照资源共享、及时沟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群组织作用,为青少年辅导知识、培养兴趣、增长技能、升华修养,促进他们提高综合素质、全面健康发展。今年,青云村与三校结对的关心下一代校外活动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并荣获2021年常州市“优秀校外教育辅导站”称号。

近年来,青云村关工委与妇联、团支部密切配合,集思广益,积极探索工作思路,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各项教育宣讲型、课外学习型、社会关爱型、创新实践型活动共计48次,通过课外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发扬优秀传统美德,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并进一步减轻村民及外来务工人员的育儿压力,提升外来新市民生活幸福感与归属感。(牛塘镇关工委)

原文链接:http://www.ycw.com.cn/article/content.html?key=61c98858fcd931496b8b456e&parentkey=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