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吴网:【常州城事】江苏理工学院:“鸡毛信”飞进三井小学课后服务班
2021-12-29      阅读次数: 1134

 本网讯   “海娃机智勇敢,我要向他学习。”“我也要像小海娃那样,做个勇敢的男孩。”……来自常州市新北区三井实验小学一年级16班参加课后服务的小学生们争相举手发言,这是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在为他们讲“鸡毛信”的故事。

小学生们扮演海娃收信、送信
小学生们积极举手发言互动

  课堂上,小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组织小学生扮演海娃,体验收信、送信的过程,他们一个个郑重其事地接过“鸡毛信”,与敌人斗智斗勇,突破重重困难,终于将信件交到了八路军的手上。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还为小学生们发放了信纸,让他们写下对海娃想说的话,约定下次活动时一起分享。此次活动受到三井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作为高质量校园活动促“双减”有效落地的示范做法被广泛推广。

小学生们举着“鸡毛信”合影

  据悉,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承“学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院训,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专门成立“筑梦?追光”——红色故事伴读团,立足学生党团支部、中小学校、基层社区三个重要阵地,以多样化、接地气、更生动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刘宇宁、戴李鑫)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