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江苏理工学院举办“朗读者”多语种诵传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
2021-12-27      阅读次数: 1286

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档案馆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解放思想谋发展奋发有为唱赞歌”——“朗读者多语种诵传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红色故事。

 

活动中,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档案馆馆员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同台,围绕千秋伟业,百年序章”“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英雄先烈永不朽,革命精神永不息”3个篇章展开。

 

深情演绎了《共产党宣言中德英情景式朗诵》《永久的青年——常州三杰》《音诗画:盛世中国——献给建党百年的赞歌》《We Are All Fighters》等12个红色经典诵读作品,涵盖英语、德语、日语等多语种,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生活,切实提高学校思政育人、实践育人能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副校长谢忠秋分别致辞和点评发言。他们均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朱林生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际,通过诵读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展示江理工人的奋斗者姿态,激发了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谢忠秋寄语广大师生从博大精深的美文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继而将其转化为工作、学习、生活的强劲动力。

 

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聆听经典诵读是推动学习党史声入人心、深入人心的创新形式,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据悉,江苏理工学院充分发挥图书馆、档案馆资源和外国语学院专业优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经典诵读工程,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红色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成为凝聚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图/陈卓;文/刘宇宁、王志贤)

原文:

https://www.toutiao.com/i7041152284877095462/?tt_from=copy_link&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imestamp=163954414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copy_link&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2151255460102040240490D6C184F&share_token=2540be28-4e81-49fd-a857-942a7908dd19&group_id=7041152284877095462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