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举办第13届“欧风杯”德语语音语调大赛
2021-12-20      阅读次数: 1486

1216日,第十三届德语语音语调大赛在50号楼503报告厅举行。德语系主任闵志荣、教师周锐、吴华英、王薇、外教Christoph Schülter出席活动。本次比赛由20德语1班李晨曦和20德语2班滕思蓉同学主持,19级和20级学生代表及21级德语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锻炼自我能力的机会,充分展现了德语系学子出色的德语语音语调的能力,集乐趣,兴趣与学习为一体。

本次比赛共有14名参赛选手。赛前,选手们积极认真地备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其中由外教提问选手回答的环节最为精彩。每位选手都在聚精会神地听问题,认真思考并回答。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优美语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本次比赛中,21德语2班陈俣同荣获一等奖,21德语2班阎欢和21德语1班吕舒琳荣获二等奖,21德语1班赵秀芝、21德语2班周钗和卞婷婷荣获三等奖

最后,闵主任在赛后总结中点评了选手们的比赛表现,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表达了对21级同学未来发展的期待。(供稿:王博;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