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江苏理工学院:打造助人自助平台,夯实三全育人体系
2021-12-17      阅读次数: 1227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通讯员黄玉婷):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18英语2S班学生石宝丹,在第四批致远奖助学金发放暨结对仪式上分享了自己连续四年受到致远奖助学金捐助后的感悟。

  

结对仪式摄影冯锐

2018年起设立致远奖助学金以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将资助与校友工作完美衔接,如今已成为学院资助工作的一项品牌。2021年的发放暨结对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们为受助学生颁发致远奖助学金并与新资助学生进行结对。

致远奖助学金作为联系校友与母校感情的纽带,将校友与在校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对接、共同成长,三年来,致远奖助学金已募集到122637元,受助在校生已达35人次。

  

受助学生向校友赠送感恩剪纸摄影冯锐

这不仅是一个数字,还包含了校友们对学弟学妹们物质与精神上全方位的支持,使他们可以更好地成人成才。江苏理工学院离退休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外国语学院93级校友王亚萍介绍了第四期致远奖助学金募集情况。

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外国语学院90级校友黄海作为校友代表交流感受,致远奖助学金不是一时的,助人自助才是资助的灵魂,通过结对校友对受助学生开展一系列帮助,培养学生综合能力。

江苏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表示,致远奖助学金的设立是将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完美结合,为身处逆境的学生雪中送炭,通过一系列活动来促进学生全方面成长,在全校范围内值得推广。

  

结对仪式合影摄影冯锐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贾仕林表达了对参与捐助的校友、老师的感谢,寄语受助学生。一直以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助人自助的原则,充分发挥校友在助教、助学、助困、助业的积极作用,夯实三全育人体系,培养造就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将这份情怀不断传承下去。

原文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7041461352849850910/?tt_from=copy_link&utm_campaign=client_share&timestamp=163946939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copy_link&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214160952010212145227190131E2&share_token=488c2b43-f300-4354-b0fb-622e54cffc85&group_id=7041461352849850910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