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举行毕业论文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
2021-12-13      阅读次数: 2128

1213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在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四楼会议室举行毕业论文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戴界蕾、副校长潘梦君、课程中心副主任徐锦珠、校外合作导师陆翠翠,许雅兰,以及英语教研组部分教师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副院长王毅、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黄启发,以及英语系主任杨国萍,以及英语(师范)专业明德见习生参加聘任仪式。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潘梦君副校长主持聘任仪式。

戴界蕾从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培养任务和共同愿景四个方面详细回顾明德实验中学的创立背景与建设成果,着重分享明德实验中学在基于大数据的课堂行为可视化分析和基于阅读的立体阅读育人行为新模式两大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人才培养实效,以及明德英语教研组近年持续围绕“协作向上提升整体素质”“创新思变构建智慧课堂”“以生为本坚持文化育人”等核心建设理念所获得的实践成果,简要介绍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英语教研组首批受聘校外合作导师的教科研成果。戴界蕾还详细介绍了我院英语(师范)专业首批赴明德实验中学见习学生的见习工作情况。

张鑫感谢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对于英语(师范)专业见习的大力支持。他简要回顾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内部建制,着重分享英语(师范)专业近年在提质增效上取得的新成绩,表示外国语学院将会一如既往支持英语(师范)专业省一流建设,推动英语(师范)专业与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及所有基础教育同仁大力开展合作,持续深化专业建设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王毅从教学管理的角度简要介绍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规范对于师范生教育见习实习的要求,以及学院在实习基地建设和合作发展上的思路与愿景,并着重交流在明德实验中学见习生的学习与工作情况。

聘任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张鑫院长为受聘校外合作导师的戴界蕾校长、英语教研组组长陆翠翠老师、英语教研组资深教师许雅兰老师隆重颁发毕业论文合作指导聘书,并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张鑫院长等在戴界蕾校长、潘梦君副校长等陪同下参观了明德实验中学的新建校园。

据悉,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师范属性培养工作。本次师范生毕业论文校内外导师合作指导试点活动首开英语(师范)专业建设先河,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支持。英语系试点成员也将围绕毕业论文选题逐步开展有计划、有内容、有实效的各项活动研讨,真正实现“双向奔赴”的双赢。(撰稿:英语系杨国萍;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