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批“致远”奖助学金发放暨结对仪式
2021-12-03      阅读次数: 1592

12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毕业校友捐资设立的第四批“致远”奖助学金发放暨结对仪式在外语楼210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新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贾仕林、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校友分会秘书长王志贤、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黄海、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王亚萍、03级校友倪海琳、辅导员及受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校友分会副秘书长占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张鑫致欢迎辞,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感谢校友们在物质上和精神上对母校发展的支持,他指出,这次活动践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教育理念提供了一个绝佳典范,他对外国语学院发展寄予厚望、充满信心。

校离退休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93级校友王亚萍介绍了第四期“致远”奖助学金募集情况,强调本次募集提倡小额捐助,目的是扩大校园参与面。参与本次募捐的校友跨度为90级至12级,共募集50799元。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还包含了校友们对学弟学妹的物质与精神上的支持,使他们可以更好地成人成才。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校友分会秘书长王志贤宣读第四批“致远”奖助学金资助学生名单,其中获得“致远”奖学金有2人,获得“致远”助学金有9人,拟资助鄢宗源等11名学生。希望受资助同学可以潜心钻研,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会上,参会的领导嘉宾为受助学生颁发“致远”奖助学金并与新资助学生进行结对。校友们为今年新增的5位受助学生送上了饱含深意的结对信。受助学生也代表全体受助过的学生们向校友们赠送了感谢信和亲手做的剪纸,以表感谢。

18英语2S班石宝丹作为连续四年获得“致远”助学金的代表发言,感谢老师们和校友们的指导和陪伴,表示一定将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不断前行。

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90级校友黄海作为校友代表交流感受,他表示,感谢每一个支持奖助学金的校友们,并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和收获,同时指出,他也会与结对学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谢芳在会上指出,“致远”奖助学金的设立是将“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完美结合,为身处逆境的学生雪中送炭,通过一系列活动来促进学生全方面成长,在全校范围内值得推广,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作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回馈校友的情谊。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分会会长贾仕林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表达了对参与捐助的校友、老师的感谢,同时受助同学要立即付诸行动,不忘初心,懂得感恩;不负众望,牢记关爱;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不断珍惜,刻苦学习,做一个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大学生。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毅力的大学生。

 “致远”奖助学金的建立,是校友们“感恩母校感谢老师”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具体而意义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校友们的爱校情怀。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心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以“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服务成才”为主线,充分发挥校友在“助教、助学、助困、助业”积极作用,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打造资助育人品牌。(文:黄玉婷/图:融媒体/审核:王志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