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和风社举办“令和杯”日文书写大赛
2021-12-01      阅读次数: 1048

1124日中午,和风社在外国语学院503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令和杯”日文书写大赛颁奖仪式。本次活动邀请日语系张芳老师、疏蒲剑老师、靳成老师、外教黄まり老师、外教大本启典老师,令和国际教育门丽利校长和毛成阳总监作为嘉宾出席。

据悉,日文书写大赛面向全校日语初学者,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本次书写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两组共有174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委反复斟酌、仔细商讨,最终决出专业组16名获奖者,非专业组27名获奖者。活动现场,外教黄まり老师和大启典老师点评了获奖作品,黄まり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日文假名书写规范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完善日常书写。

日文书写大赛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一项热门赛事。本次日文书写大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日文的深刻理解,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弘扬了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对发展日语教学具有长久而深远的意义。(文/21日语2陈旭、汪洁,/和风社,审核/王志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