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江苏省太湖湾日语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23      阅读次数: 1598

1120日下午,第15届江苏省太湖湾日语演讲、教学、才艺系列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我院参赛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斩获佳绩。在教学大赛中,我院日语系教师薛华民老师获特等奖,靳成老师获二等奖。在学生演讲比赛中,我院日语系18日语1班施佳卉同学获特等奖,20日语1班高美琳同学获一等奖。在才艺表演中,20德语1班郭濛濛和20日语1班刘雅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外办亚洲处、无锡、常州和苏州三市外办、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翻译协会、常州市翻译协会主办。原定在江南大学举办,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形式。共设1个主会场和25个分会场,江南大学为主会场,江苏理工学院分会场在50号楼210会议室。当天,我院王维倩教授亲临主会场现场,王毅副院长及日语系师生在江理工分会场参加比赛。

日语教学(微课)大赛以视频为载体,展示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日语系的两位教师凭借过硬的教学功底和细致的教学设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日语演讲比赛分为本科组、专科组和社会组三大组别。由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组成。比赛评委由评委团主席负责邀请的日籍专家担任,根据决赛选手的演讲和回答质量评奖。我院日语系选派的两名选手以精彩的表现,博得现场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撰稿:曾艳艳;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