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
2021-11-14      阅读次数: 1410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直面学院改革发展困局,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融合发展中转型破局,开辟学院未来发展新局,根据《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在各系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基础上,11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副校长谢忠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长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贤、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原院长王维倩、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仕林主持。

会上,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依次对前一阶段系部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对查找出来的工作短板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给出具体的改进措施,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对外交流等方面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党政领导分别结合参加各系部解放思想大讨论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在观念、战略、机制等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反思,深入研讨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影响师生员工干劲的关键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提出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要求各系部、科室进一步明确学校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带着问题讨论,迎着问题求解,使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副校长谢忠秋对本次解放思想交流会进行了点评,从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论述。一是为什么要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他指出学校当前处于重大转型期、关键期和瓶颈期,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目的就是要鼓舞信心、激励斗志。其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做什么。就是要解开思想疙瘩,放飞各种想象,想尽一切办法把该办的事情办好。外国语学院要以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十四五”重点学科和硕士培育点建设为抓手,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开新局。第三是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注意什么。要处理好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的关系、解决办法与现行规定的关系、部门与学校的关系。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推进学校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增强本领是关键,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强创新,正视问题,推动工作,增强执行力,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结合学校与学院“十四五”规划,把大讨论形成的共识性意见切实转化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办法、措施,形成机制,探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学院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供稿:占成;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