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中小学英语教师发展中心指导师范生模拟授课
2021-11-18      阅读次数: 1070

1029日中午,苏南中小英语教师发展中心与英语系在50-210会议室联合开展磨课活动,为即将参加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的三名学生做赛前指导。校特聘教授钱希洁、常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亚男、校督导专家王维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及英语系部分教师参加活动。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黄启发主持活动。

会上,三名参赛学生分别做授课演练。各位专家结合授课内容从宏观、微观视角对教学要求进行了解读。钱希洁从教学目标设定、活动设计、问题设计等角度对三节展示课进行了细致点评,指出阅读文本的讲解可借助思维导图来完成,教师应通过有效的问题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发现和总结文本内涵。李亚男强调应在文本解读基础上进行主旨提炼,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教学设计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活动设计和作业布置需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王维倩、王毅、黄启发在分析点评中着重强调了教学过程的设计感和教学目标的达成度。

据悉,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是省内级别最高、最重要的师范生赛事,本届比赛是我院英语专业恢复师范类招生以来首次具备参赛资格,全系上下高度重视,勠力同心,以专业赛事为抓手,深化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撰稿:杨国萍;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