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2021-09-15      阅读次数: 1119

为建立良好的家校合作育人关系,帮助新生家长尽快了解学校、学院基本情况与相关规章制度,912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贤、院学工办主任占成、院团委书记刘宇宁、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班主任、班级导生及2021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占成主持。

王志贤从沟通交流、信任尊重和协同合作三个方面做家校合力育人工作动员,呼吁家长共同高效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构建家校互动的教育模式,形成教育合力,实现“1+12”的育人效果。

占成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工作队伍结构及分工、特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通报了新生入学相关准备工作,重点剖析了新生在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换过程中由环境、生活、学习、人际关系变化带来的一系列心理不适问题,希望家长做好配合工作。

针对学院前期从各新生班级收集整理的具有代表性的30家长提问,占成进行了统一解答,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及返校、校园管控,宿舍、大学学习、专业发展前景、校园环境及配套设施、家校合作等。

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与学校保持顺畅联络,共同寻求合适的方法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新学期,我们即将扬帆起航,共创辉煌。(图/文:黄玉婷;编辑/占成,审核/王志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