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寻红色打卡地 筑红色青春梦
2021-09-12      阅读次数: 1488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刘宇宁):日前,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分团委联合组织学生党员和青马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成员,开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主题的红色印记寻访之学习实践活动,以常州烈士陵园为起点,沿途打卡张太雷纪念馆、青果巷、瞿秋白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等红色地标。

红色印记寻访第一站是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展馆内一张张布满历史红色印记的照片,一页页革命烈士的真迹,同学们仿佛被带入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

在张太雷纪念馆,同学们通过浏览历史图片,观看场馆视频,借助裸眼3D、时空相机、数字油画等多种科技手段,近距离了解张太雷的光辉一生。答题环节使同学们更加深切地领悟到太雷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青果巷的瞿秋白纪念馆,师生了体验了打卡任务,通过名人故事解码闯关、瞿秋白先生语录速记、听识红色歌曲等游戏,踏寻青果巷人文足迹,谨记瞿秋白先生之言。

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常州人杰地灵的文化生态,感受到城水相依的江南风情,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

站在恽代英纪念馆内,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恽代英同志助人为乐、服务他人的品格精神,践行入团誓言。

据悉,此次红色印记寻访活动,是该校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校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秉承“学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院训,通过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学习形式,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原文链接:http://js.cri.cn/2021-09-09/8f7d85ef-bd01-93d4-da75-41c532bf623b.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