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常州红色印迹寻访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2021-07-14      阅读次数: 1495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学生知党史、感党恩,713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赴常州烈士陵园、张太雷纪念馆、青果巷、瞿秋白纪念馆和恽代英纪念馆开展常州红色印迹寻访之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由学生自行组队参与,沿规定路线寻访五个红色地标,根据每个地标的对应任务完成打卡通关。同学们穿梭在常州的历史遗迹,通过朋友圈拍照打卡集赞、多维数字参观竞答、电文解谜猜红色字谜、速记名人语录、赏听辨识红色歌曲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在行走中触摸滚烫的红色历史,在探究中体验坚韧的革命精神,在学习中激发永续的红色基因。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重温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树立了为党奋斗终身的坚强信念。不忘来路,方能行稳致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充分运用此次“红色路线”所汲取到的“红色养分”,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通过一系列丰富的红色活动让同学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内涵和建设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此次常州红色印迹寻访之党史学习实践,通过寻访红色历史和榜样人物的强大力量,再次明确了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激励青年人不忘先辈信仰,为建设新中国增光添彩,发光发热。(图/占成,文/耿晨熙,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