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好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
2021-07-05      阅读次数: 1518

“在接过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的那一瞬间,我仿佛回到了24年前入党的那一刻,当时的入党初心再次萦绕心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在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第五届支部工作论坛上,一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激动地讲述着他入党时的情景。

本届党支部工作论坛秉承“党政同频共振,同心共谋发展”理念,表彰了学院优质党支部与优秀党员,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分享,聆听了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专题辅导报告。这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鲜活实践。

 

边“听”边“学”边“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黄步军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道德品质 勇于担当作为》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运用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为构建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他要求,广大党员常怀规范之心、常怀服务之心、常怀遵礼之心、常怀仁爱之心,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专题学习、党课报告、实践调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真正将党史学习融入教学实践,在“学”上下功夫。各党支部积极推进优质党支部建设,认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做”上写文章。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成立“大学英语诊断工作室”,每学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5-8次讲座,精准帮扶英语学习困难的学生,累计服务学生近5000人;英语、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打造校内首个以在校生学业规划、技能培养为核心的“笃行·追梦”讲坛,截至目前已举办21讲,惠及3000余人次;教工行政党支部立足岗位职责,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广大师生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师生遇到困难时,第一时间有党员听、有党员帮。

 

集体过“政治生日”,重忆入党初心

学院党委全面推行师生党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基础与巩固教育成果。

 

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鲜红的党旗,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道出了全院师生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

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围绕学校“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党政同频共振,同心共谋发展”,支部工作论坛创品牌,教学科研建新功,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写好“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刘宇宁、占成)

 

消息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924928674958896142&item_id=692492867495889614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