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2021-07-01      阅读次数: 1427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代表27人在外语楼210会议室集体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讲话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为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自豪,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努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副院长王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百年铸就历史辉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副院长李世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新的征程上,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实现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这令我特别印象深刻。科技要自强,环境要美丽,科技与人文融合互补,中国会更强大美好!作为高校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科研,为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为科技自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工会主席段晓红表示,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在我党百年华诞之时,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员,能够参加支部集体组织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直播,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

学院综合办副主任杨少情老师表示,当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徐徐升起时,心情激动而澎湃。国家的富强来之不易,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要坚定地用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工作上要不惧困难,保持谦德,加强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奋斗的姿态超越平庸,为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18英语2顾怡文同学说,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是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奋进开拓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周年书华章,勇担使命再出发。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九千多万党员的勠力同心下,承载中华人民伟大梦想的巨轮终将乘风破浪,驶向远方。

19英语4S聂文静同学说,观看了直播,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祖国的繁荣,祖国的昌盛。歼10歼20的亮相让我们不禁感叹:这盛世如您所愿,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回顾了党发展的艰难历程,一百年载风雨洗礼,一百年载峥嵘岁月,百年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们更要一心向党,永葆初心!(供稿/潘学红;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