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三届“海之信教育杯”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微格教学比赛决赛暨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2021-07-01      阅读次数: 1143


6月28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英语系承办的“海之信教育杯”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之微格教学比赛决赛暨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外语楼503报告厅隆重举行。副院长王毅、校特聘教授钱希洁、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黄启发以及英语系、商务英语系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英语系18、19、20级师范生全程参与比赛观摩。

微格决赛中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后,11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完成十分钟无生授课。各位选手赛前充分准备,赛中沉着冷静,课堂导入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不同学段学生特点。选手们巧妙结合多媒体课件和板书,讲解深入浅出,展现了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182S班李月同学获得一等奖。

钱希洁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所有同学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在具体教学设计中要选择恰当的切入点,深度解读文本,通过巧妙的问题设计和情境创设激发学生深入思考。王毅在总结发言中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赞赏和针对性点评,对所有师范生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大家进一步加强教育学科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成为优秀的英语教师。

颁奖仪式上,还同期发布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之钢笔书写技能、粉笔书写技能、教学方案设计技能三项赛事的比赛结果。182S班的付欣雅同学、182S班的祁子轩同学和182S班的平凡同学分别斩获上述三项赛事一等奖。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2018年恢复英语(师范)招生以来举办的一场重要的专业技能赛事,是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全方位检验,同时也是全体师范生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长期以来,英语系一项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此次师范生技能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师范生技能训练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供稿/英语系、英语俱乐部;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