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第五届支部工作论坛
2021-07-01      阅读次数: 1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9日下午,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第五届支部工作论坛。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黄步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程,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金东,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致辞,以“学好光辉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支部本色”为题,回顾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做法,强调了开展本次支部工作论坛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党员重温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自信梦想,走好发展之路。

会上,张羽程宣读了《中共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两优一先”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两优一先”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荣誉感,外国语学院党委今年起全面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会上为6月、7月入党的13名教工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共同庆祝“政治生日”。

外国语学院3位支部书记代表结合支部工作,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大学外语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黄仕会分享了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创建服务型党支部,提高学校本科生、研究生大学英语教学水平的支部工作经验;英语、商务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国萍从“政治亮身份”“工作换思维”“教学舍付出”“科研善规划”的角度,分享了“有站位”“有担当”“有责任”“有创新”优秀共产党员成长心路;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杨少情回顾了带领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经历,回顾了深刻领悟学党史的深意,立足岗位,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心得感受。

黄步军做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道德品质 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他勉励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刻认识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学史崇德的深刻内涵,切实把学史崇德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希望外国语学院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世界大势,运用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为构建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希望广大党员常怀规范之心、常怀服务之心、常怀遵礼之心、常怀仁爱之心,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为推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贾仕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各支部间的工作交流,提升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自201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过4届支部工作论坛,论坛上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各支部的工作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消息来源:http://news.jstv.com/a/20210701/16251331088.s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