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2021-06-29      阅读次数: 1413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622日下午,英语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世存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主题党课讲座。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国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李世存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然后从历史大背景,革命历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三个方面,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和解读。我们眼前似乎又展开了五四运动、大革命浪潮、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生动画面。回顾历史,我们清楚的感知到: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的,它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雄厚的群众基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对世界历史的发展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国人民依据近代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得出了一个科学的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堂党课激起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大家将带着这堂党课的余韵,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投身教学科研及学院的发展事业。(撰稿:孙志娟;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