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海之信教育杯”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赛暨英语师范周之中小学名师进课堂活动
2021-06-29      阅读次数: 1103


6月25日午,英语“海之信教育杯”第三届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英语师范周“中小学名师进课堂”活动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三位分别来自无锡市小学、初中、高中的优秀教师为18、19级英语师范生呈现了三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我院学科带头人王维倩教授、校特聘教授钱希洁老师、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黄启发教授以及英语系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博士主持。

杨国萍首先简要介绍了英语(师范)专业基本情况和本次英语示范周活动安排,黄启发教授在开场致辞中表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勉励英语专业师范生以本次活动为激励,在日常学习不断提升语言素养和教学技能。在教学展演活动中,来自无锡市洛社中心小学的虞阳老师、无锡市天一实验学校的张曼老师和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的杨莉莉老师按不同学段分别呈现了三节完整的英语示范课。钱希洁分别就三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深度点评,并对小初高三个学段英语教学的特点进行了分析。钱教授指出,英语教师要善于根据教学内容和目标创设教学情境,注重对文本的深入分析和把控,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知识经验并使教学更加贴近学生生活。王维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名优秀教师需具备扎实的学科技能和高尚的人文精神,并勉励学生勤于思考,反思自身不足,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本次“名师进课堂”活动旨在通过示范课展示有效提升英语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为第三届英语专业师范生技能赛和下半年的江苏省师范生技能赛选拔种子选手的同时,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与中小学一线英语教师的交流,深化英语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供稿/英语系、英语俱乐部;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