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盛文忠教授来院讲学
2021-06-22      阅读次数: 1369


为更好推进日语系学生备战日语专业四级考试,6月22日中午,日语系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盛文忠教授来院讲学,在47号楼阶梯教室做“日语专业四级考试解读”讲座。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教授出席并做专家介绍,日语系副系主任疏蒲剑主持讲座。日语系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

盛文忠教授是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日语语言学、汉日语言对比、语言类型学等方面的研究。本次讲座围绕日语专业四级考试展开,主要介绍了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各种题型和答题技巧,并结合历年真题,从语法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生们在答题过程中所遇到的日语助词的使用问题。

据悉,日语系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日语专业四级考试过级率。本次讲座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让学生充分了解日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题型构成和答题技巧,尤其在日语助词的使用方面,学习到了具体可行的答题方法,明确了备考方向。(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