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暨防诈骗宣讲员任聘仪式
2021-06-16      阅读次数: 110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69日下午,我院于50号楼503会议室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工作会议暨防诈骗宣讲员聘任仪式。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学工办主任占成,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以及外国语学院各班班长、治保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李雨恒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占成通报了近期学校诈骗案例,并统筹部署了我院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并提出注意事项。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宣读了我院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员名单,主席台领导为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宣讲员代表20商英2张倩倩从加强宣传教育、定期检查班级宣传教育情况及拓展宣传渠道这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学生代表20英语3S戴雨辰宣读了外国语学院《防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并呼吁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活动要以压实责任、加强教育、反思分析为工作重心,致力于构建完善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随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横幅签名仪式,同学们在横幅上郑重签名并承诺,将以身作则,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会议第二阶段,李雨恒老师为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安全知识讲座,他从四个方面讲解了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并通过大量真实案例的解读,帮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常见手段以及补救措施,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严重侵害了大学生群体合法权益。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显著增强。(图、文/李雨恒,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