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七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6-08      阅读次数: 4897



(部分获奖证书)

日前,第六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共463人次参与英译汉、汉译英、德译中、中译德、中译日、日译中、中译法七个组别的赛事,398人次获得各类名次,获奖率高达85.59%。其中日译中组特等奖笔译之星一人,一等奖14人(德译中1人、汉译英2人、英译汉10人、中译日1人),二等奖92人(德译中4人、汉译英16人、日译中10人,英译汉56人、中译德1人,中译日5人),三等奖188人,(德译中3人、汉译英20人、日译中2人,英译汉158人、中译德2人,中译日1人,中译法2人),优胜奖103人。

本次大赛本科组除延续往届设立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组别外,还增设了法语、德语、日语三个语种的法译中、中译法、德译中、中译德、日译中、中译日等6个组别。我院全体学生在英语、商务英语、日语、德语四系部教师的积极组织与指导下全面参加各个组别的赛事,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英译汉和汉译英两组在保持往届优异成绩的同时,日语、德语两个小语种成绩斐然。更令人欣喜的是,法语作为二外首次参赛即斩获中译法三等奖,体现了我院师生的扎实功底和良好学风。

据悉,“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英语)由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推荐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该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在省内高校和翻译爱好者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杨国萍;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