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谢忠秋来院做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2021-06-04      阅读次数: 1374

为落实领导干部工作重心下移、阵地前移,融入学生学习生活,63日下午,副校长谢忠秋来我院随堂听课,并在503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催人奋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贾仕林,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以及我院2020级英语系、德语系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专题讲座上,谢校长分别从多个方面和角度精辟透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大政治命题,指出了一条颠扑不破且永恒的真理:得民心者,得天下。他以“民心”这个独特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五心”,即初心、丹心、专心、忠心和中心。党课忆党史,红歌颂党恩,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突出,意蕴深刻,在全体师生的激情歌颂下,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难斗争史、辉煌奋斗史仿佛历历在目。本次讲座独辟蹊径、鞭辟入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谢校长的讲座,不仅对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力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更是坚定了理想信念,日后将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真才实干,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会后,谢校长还来到学生宿舍走访调研,关心关怀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

据悉,中共教育部党组于2019年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旨在推动高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此次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是我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的生动体现。(图、文/耿晨熙,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