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德语征文大赛中获奖
2021-06-07      阅读次数: 1145

近日,由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OeAD(奥地利交流中心)和奥地利中心上海主办的第八届德语写作大赛落下帷幕。全国多所高校的德语专业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大量优秀的具象诗作品得以涌现,充分展现了高校德语专业学生对德语的热情与良好的专业素养。我院德语系学子踊跃参加本次比赛,一展风采。经过烈角逐,最终20件具象诗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我校18德语1班的胥煜晗同学成功跻身于前20名的行列,荣获全国优胜奖,在获奖名单上成功留下了江苏理工学院的身影,为我校争得一份荣誉。

据悉,此次比赛主要面向中国的德语专业学生,要求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灵活运用其对德语语言的掌控能力,以德语具象诗的独特形式,形象直观地表达和展现自己对某一问题的深刻思考与理解。

期待德语系学子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在更多的比赛中勇创佳绩!(文/胥煜晗;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