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省一流英语(师范)专业建设中期检查研讨会
2021-06-04      阅读次数: 1050


6月3日上午院在50楼210会议室召开省一流英语(师范)专业建设中期检查研讨会。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学科带头人王维倩、副院长王毅及英语系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毅主持。

会上,英语系主任杨国萍汇报了英语(师范)专业建设情况,围绕育人宗旨、教师发展、课程开发、实践基地、学生创新、国际交流、教改研究等方面对标省一流专业建设条件,总结已完成任务规划后期任务与改进措施。王维倩以问题、成因与对策为切入点逐一分析“建好建成、建强三大总体目标的达成度,指出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黄启发、罗国青、王毅新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出版、学生师范技能培养、师范生教育实习等问题做了补充。张鑫总结了专业建设过程中凸显的三个迫切问题,师范性不强,教研性不足,竞争性很大”,强调“知危机、抓时机、抢先机”,并表示学院将继续以最大的力度支持英语(师范)专业建设鼓励资助精品课程建设,号召全系教师凝心聚力,共同探索专业发展的新模式。

本次研讨会对英语师范专业作为省一流专业的建设现状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后期建设任务与改革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和部署,对专业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进作用。(英语系;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