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答辩选拔赛
2021-06-01      阅读次数: 980

为帮助同学们精准把握职业观、职业规划发展方向,2021527日晚7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答辩选拔赛在外语楼210会议室举办。学工办主任占成、2018级辅导员李雨恒及初选通过的12名同学参加本次答辩选拔赛。

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经过将近两个半小时的答辩,最终9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通过了本次答辩选拔。

最后,学工办主任占成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学生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注重全面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此次大赛的成功召开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消除迷惑,更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图/占成,文/周珊珊,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