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常州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之专业学习科普讲座
2021-05-31      阅读次数: 1649


5月27日,我院在外语楼503报告厅开展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常州市第33届科普宣传周之专业学习科普讲座——“外语类专业学习怎样才能更‘好”。此次讲座由我院关工委鲁吉教授主讲,副院长李世存、辅导员黄玉婷、出席本次活动,20级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开始前,李世存代表学院感谢鲁吉教授为大家做讲座,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和宗旨。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以拓展视野、提高能力。

本次讲座围绕“外语类专业学习怎样才能更‘好”这一主题展开。鲁教授通过实例,从国家外语能力、社会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强调外语与外语学习的价值。当前中国正积极融入世界,在这样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外语是帮助人们生存、斗争的武器,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不仅是敲门砖,更为同学们未来的事业与生活插上腾飞的翅膀。鲁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外语类专业学习的内容以及外语类专业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质,他表示外语学习不仅仅是任务性学习,更是接受一种文化熏陶、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并在上述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发挥学习策略应用的教育功能的方法。最后,鲁教授结合具体案例与演示操作,提出外语学习需要了解的任务特点和目标,指导如何做“策略型”的外语类专业学生,对帮助同学们减少学习中的困惑与焦虑以及优化学习途径和方法有促进作用。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科普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外语学习的认识和理解,为未来的外语学习指明了方向与道路。

本次科普讲座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模式、发掘外语学习兴趣、开阔视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培养应用型高级外语人才为宗旨,以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手段,培养走向世界的一代新人。(图/陈子丽;文/吴何潇;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