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先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9      阅读次数: 1201

525日下午,我院大学外语部教工党支部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党爱国初心。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毅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通过历史图片、数字油画、塑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以及时空相机、裸眼3D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地了解张太雷同志短暂但光辉的革命生涯。“谋将来永远幸福”,是张太雷一生矢志不渝的追求。

支部全体党员在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了先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感受到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纪念馆前,王毅和王冬梅二位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荣誉感,外国语学院党委推行“五个一”工程,即送上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发送一条祝福短信、领办一件实事好事。

 

张太雷(1898—1927

男,江苏武进人,中共党员。

1915年考入天津北洋大学法科学习,1919年投身五四运动,192010月参加北京共产主义小组。积极开展工人运动,与邓中夏到长辛店组建劳动补习学校,培养了北方铁路工人运动的第一批骨干,后到天津组织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春赴莫斯科,任共产国际远东书记处中国科书记,多次陪同共产国际派到中国的代表会见李大钊、陈独秀等,参与创建中国共产党的活动。他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人之一,曾任青年团中央总书记。19271211日领导广州起义,建立广州苏维埃政府,任代理主席、人民海陆军委员。12日遭敌袭击时壮烈牺牲,年仅29岁。张太雷与瞿秋白、恽代英被称为“常州三杰”。( 图、文/沈铭婕,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