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第一届德语推介大赛
2021-05-28      阅读次数: 963

525日中午,我校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之第一届德语推介大赛在50号楼108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德语系、莱茵社联合承办。我院德语系教师周敏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我院德语系20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五组成员,每组限时3-5分钟用德语向现场的评委及观众对自己介绍的产品进行创意推销。在比赛现场,五组参赛成员的介绍推销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流利的口头表达能力以及有趣的内容介绍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

在每组推介结束后,周敏老师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畅性、演讲技巧、团队协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杜晓丹组获一等奖,吴思齐组和江钟雨组获二等奖,杨敏组和丁晨仪组获三等奖。其中,20德语1江钟雨获最佳语音奖,20德语2杜晓丹获最佳风采奖,20德语2吴思齐、顾艺、刘婷婷获最佳创意奖。

大赛最后,指导教师周敏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针对选手们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指导意见。同时提出自己的期望,并表明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德语系学子们的文稿撰写、口语表达、团队协作、创新等能力,同时促进了技能素养的提升,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德语学习氛围。(图、文/赵宇麟;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