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2021-05-28      阅读次数: 1135

为提高大学生外语口语水平,丰富课余文化生活,524日晚,我校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50号楼503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大外俱乐部联合承办。我院王维倩教授、副院长张鑫、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商务英语系主任郭芮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从初赛开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的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以It's necessary to say 'No' sometimes为主题进行演讲,设有主题演讲、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利用三分钟将所见所闻、生活经验与个人感想结合,在舞台上尽情地挥洒才情、阐述心声、诉说感动,在回答问题环节中,评委即兴提问,选手以自信生动的语言,真诚饱满的态度表述自己的观点。与此同时,评委团从演讲礼仪、稿件创作、演讲技巧等多个方面,对整场赛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公正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20英语3S杨广宣、19英语3S季嘉洁、19商英1林铭溱、20装备孟正萱和19中文3S蒋顾华荣获特等奖,19英语3S黄雨菲、20信息毛微笑等同学获得一等奖,20英语4S范馨然、20物联网1周颖等同学获得二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提高了独立思考和综合语言应用等能力,增强了自信和竞争意识。同时该活动还为丰富校园文化,推动我院英语教学建设,营造良好的英语氛围,促进学风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图/吴何潇,文/位晴晴,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