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05-27      阅读次数: 1557

526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在图书馆北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教务处副处长胡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潘成清、校团委副书记陈晓、中西景程特聘总监王焱、常州利玛窦教育培训中心人事总监辛岩、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科竞赛团队成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闭幕式在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一起回顾了本届外语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回首过去,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信心百倍。朝气活泼的多语种版本的《少年》,立足语言文化魅力之上,干净耀眼的少年气,热烈且蓬勃,展现了外院学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将百年党史唱给世界听的决心。

校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外国语学院原院长王维倩、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分别宣读了校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比赛的获奖名单,教务处副处长胡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潘成清、校团委副书记陈晓、中西景程特聘总监王焱、常州利玛窦教育培训中心人事总监辛岩分别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

颁奖间隙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率先出场的语音模仿秀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学们模仿外语经典影视片段中人物的语音语调,现场配音,在提高自身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也让观众体会到学习外语的乐趣;话剧《用生命唱响战斗歌》将瞿秋白翻译国际歌的场景重现在观众面前,大家仿佛身临其境,被早期共产党人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第一届英语辩论赛表演赛展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和新时代大学生的思辨风采,启迪同学们从辩中感真理,从论里明真义;温婉多情的舞蹈《美人吟》,诗意浓浓,将古典之美与现代舞台融为一体,使大家近距离感受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

参赛学生代表19商英1林铭溱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本届外语文化节中组织并参与各类专业竞赛的收获与感悟,并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巩固所学,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校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在总结讲话中阐释了外国语学院“学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这一院训的深刻意义;呼吁同学们在当今世界多极化、文化多元化及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掌握外语这一沟通交流的桥梁与手段,刻苦求知,勇于实践,用实际行动助力外国语学院优良学风的养成;同时她还提出要把个人的发展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奉献国家,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将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行。

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闭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在飘扬的国旗和动人的旋律中,江苏理工学院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据悉,外语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作为集专业性、多样性、活跃性、规模性四大特点于一身的品牌项目,本届外语文化节以“深耕语言内涵,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涵盖了专四专八词汇大赛、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商务讲介大赛、德语写作大赛、德语翻译大赛、外语辩论大赛(德、日、英)、德语推介大赛、日语朗读比赛、日语配音大赛、“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校内选拔演讲、阅读、写作大赛、视界•世界之一站到底等14项赛事,共吸引了全校各二级学院数千师生积极参与。外语文化节极大地激发了外语学习的兴趣与热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在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氛围、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搭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平台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已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图/占成,文/耿晨熙,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