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网:走进纪念馆 沉浸学党史
2021-05-21      阅读次数: 1222

519日下午,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从恽代英纪念馆传出,一群大学生在表演他们自编自导的话剧《国不可不救》,这是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和团员们在上信仰公开课。

公开课采用恽代英箴言诵读、主题微团课、现场讲解等形式,将恽代英敢为人先、英勇无畏、把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的崇高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使在场的党员、团员沉浸在纪念馆生动的场景中,仿佛置身恽代英所在的年代,声声箴言在耳边回响,这一场与革命烈士灵魂的对话让在场每一位都沉醉其中、意犹未尽。

公开课上,学生党员代表和青马班学员代表分别讲述了他们作为外国语学院“常州三杰”外语宣讲团成员和志愿讲解员,与恽代英同志在纪念馆 “相识” 的过程。她们号召同学们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

此次信仰公开课是沉浸在纪念馆,贴近英雄学党史的生动实践,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入脑,参加公开课的党员团员们,被恽代英同志的工作热情、坚强意志、朴素作风、牺牲精神所感染,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和团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据悉,外国语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多次带领学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开展志愿讲解、云直播微课堂等社会实践活动,亲近党史,学习党史,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志愿服务中磨炼意志品质,培养家国情怀。(图/ 占成;文/刘宇宁、 耿晨熙;审核/贾仕林、李金东)

消息来源:http://news.jstv.com/a/20210521/1621593420486.s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