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召开德语专业教学推进研讨会
2021-05-07      阅读次数: 910

430日下午,德语系教师在德语系办公室召开专业教学推进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闵志荣主持。

与会教师结合最新公布的2020年德语专业八级与德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总结了本次考试及备考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并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分析了半学期以来学生们在学习中表现出的闪光点和存在的问题。担任2019级基础德语课程的王薇、陆佳媛老师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并指出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应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对待学生应多予以鼓励和肯定。两位老师的理念和教学过程中细致入微的方式方法给与会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诸多启发。

结合本次发言和讨论,德语系商讨并确定了十余项具体的教学改进措施,既包括开展每日德语朗读打卡,单元知识测验等教学环节,也涉及规范晨读制度,强化课堂手机管理等管理事宜;同时在思想上要求学生们端正学习态度,发挥主动性、自主性,以班级为单位打造优良的学风、班风。

通过本次研讨会,德语系教职工明确了方向,细化了各项工作环节,有信心在今后的教学中努力奋进,再创佳绩。(文/德语系;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