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青云村开展“高歌颂党,唱响辉煌”红歌教唱活动
2021-04-27      阅读次数: 996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424日下午,牛塘镇青云村报告厅传出阵阵动听的歌声。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牛塘镇青云村开展高歌颂党,唱响辉煌红歌教唱活动。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用六种语言(英、日、法、韩、德、世界语)教唱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教唱环节,志愿者们耐心地一字一句单独辅导,边指导边练习,通过听、唱、欣赏、再练习,循序渐进;同时,志愿者还和孩子一起学习歌词,深入理解感受歌词中洋溢的爱国之情。情之所至,孩子们饶有兴致,渐渐掌握了歌词发音技巧。
   
近年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与青云村积极探索合作共建模式,坚持开展花样周末和暑期夏令营活动,内容涵盖课业辅导、“常州三杰”红色文化传播、党史教育等,极大丰富了青云村学生的课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常州的归属感。(文/耿晨熙,图/周子现,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