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2021-04-25      阅读次数: 106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精神,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院学生党支部于424日下午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的第一讲党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课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等内容,以“英雄、复兴、创新、信念”为主题,为同学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这不仅是对历史的回顾,更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肯定,对中华儿女坚韧精神的肯定。

收看过程中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重点知识,老师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作为大学生要努力武装自身,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收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争做高举旗帜、信仰坚定、勇于担当、胸怀全局的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外院学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夯实了外院学子的政治思想基础,激励了外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引领广大师生将“四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