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
2021-04-22      阅读次数: 1081

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品牌,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421日中午校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人文素养讲座图书馆南报告厅举办。副校长谢忠秋、校团委副书记陈晓、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93级校友王亚萍、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师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开幕式以建党百年版合唱《少年》开场。合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奋斗历史,表达了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鑫介绍了第二十三届外语文化节基本情况。本届外语文化节围绕“深耕语言内涵,厚植家国情怀”这一主题,结合疫情常态化管理现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外语文化节的实践平台,检验专业学习成果,提升专业实践能力,感受语言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怀,助力我校更高质量发展关键期任务。

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93级校友王亚萍致辞。她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任教经历,介绍了外语节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大学四年的时间,培养作为江理工学子的担当与情怀,积极投入外语学习之中。

校团委副书记陈晓强调,在全团上下集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大背景下,广大青年团员更要把握此次机会,运用所学外语,讲好中国红色故事,感受家国情怀。

外国语学院参赛学生代表袁佳琪,分享了自己的外语学习感悟及外语文化对于自身的意义与影响,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努力提升自己。

学生竞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郭芮,介绍了各系部依托学科竞赛团队开展外语文化节的过程,阐明外语文化节对于外语学习氛围形成的重大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培养合作意识,养成乐观心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副校长谢忠秋结合当今国际背景,联系时事新闻深入剖析了外语文化的内涵。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外语文化节,更好地理解文化本质,让优良学风厚植于外国语学院乃至整个学校;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外语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百年光辉历史的了解,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推动学校、学院的外语特色办学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开幕式第二阶段,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焱作了题为“你的视界·你的世界”人文素养讲座。该讲座主要讲解了全球胜任力及专业技能培养途径问题;在了解国际形势的基础上,通过各方面技能特点介绍了专业技能培养方向和途径。

二十二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承办外语文化节,已形成了集专业性、多样性、活跃性、规模性四大特点为一体的特色项目规模,成为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品牌。据悉,本届外语节涵盖了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英语专四专八词汇赛、德语写作、翻译大赛、日语配音大赛、“外研社”杯英语系列比赛、视界·世界之一站到底等14项赛事。外语文化节的顺利开幕,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外语、讲外语、用外语的热潮,为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占成,文/薛初蕙,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