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全国平台:江苏常州:把党史学习“搬进”烈士陵园 沉浸式党课入人心
2021-04-19      阅读次数: 1141

作者:贾仕林 刘宇宁 杨少情 占成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团员赴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支委、党团员骨干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

在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拾阶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烈士墓前学生党员集体朗诵革命诗歌《忆党史 颂党恩》,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深切体悟英烈们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斗争精神。活动最后,所有师生参观了“常州三杰”馆和廉政教育馆,重温革命先烈光辉历史。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这是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为在场师生作了《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革命精神 永葆先进本色》专题报告。他说:“学习百年党史要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并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忘教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做到师生需求与困难在哪里,支部工作与贴心服务就推进到哪里,在‘争做学院发展的开路人,担当作为的领路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方面做文章。”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010278870188712960&item_id=1501027887018871296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8210848217&showmenu=false&ref_read_id=b479262f-ed93-43c4-9d6e-29af300eafc5_1618821469304&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