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研究所开展“商英论坛”学术沙龙活动
2021-04-15      阅读次数: 1504


4月14日中午,商务英语研究所在外语楼503商务多功能厅开展“商英论坛”学术沙龙活动,研究所骨干成员18人参加了活动。副院长(主持工作)张鑫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兼商务英语研究所所长李世存主持。

李世存首先就研究所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布置了今年的工作计划,并就2021年学院的业务工作目标管理任务做了说明。在专题研讨阶段,李世存做了《新文科背景下的商务英语专业发展之思考》的主题发言,提出新文科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呈现出交叉与融合的趋势,商务英语专业是符合新文科特征和外语学科发展趋势的年轻专业,发展前景良好,专业建设正在走向规范化和标准化。发言还提出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相关建议,以新文科理念和《国标》《指南》为指导,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升级改造课程体系,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与会老师结合主题发言的内容,就新文科建设过程中商务英语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商务英语学生基础技能培养、就业竞争力塑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鑫提出商务英语专业要以“宽口径,厚基础”为导向加强建设,建议与国家一流商务英语专业单位进行交流学习。最后,李世存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对下一次沙龙内容做出了安排。(图/文:孔奕;审核:李世存;编辑:杨少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