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2021-04-15      阅读次数: 1151

414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副院长(主持)张鑫、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思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主持。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做了全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对2018-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布置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与会人员分别从校企深层次合作、校友资源利用、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出国引导、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方面,分析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围绕“目标定位”、“岗位需求”、“毕业生竞争力”、“人才培养出口”等关键词,从教学和学生管理的角度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献言献策。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思玉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会上提出的就业指导课程设置、招聘会安排、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希望外国语学院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为抓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减少“慢就业”,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副院长(主持)张鑫从教育理念与就业目标、学生理想与就业现实、深挖拓宽与精准服务等三个方面对学院近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全院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立德树人,从机能和方法上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帮扶,精准掌握国家就业优惠政策,围绕“指挥棒”做文章,加大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力度,帮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找准职业定位,直面挑战,精准施策。

院党委书记贾仕林总结讲话,并提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认真总结经验,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抓共管,求真务实;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转变观念,落实政策;研究规律,指导实践;服务学生,搭建平台。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促进2021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加强组织领导,开拓就业渠道,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落实。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前,学院党政赴体育馆对江苏理工学院春季首场双选会现场进行了走访,与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图/文 占成;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