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江苏常州:学习党史践初心 缅怀英烈励今人
2021-04-07      阅读次数: 1063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近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团员赴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厚植信仰根基,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支委、党团员骨干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导引下,大家怀着对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拾阶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烈士墓前学生党员集体朗诵革命诗歌《忆党史颂党恩》,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岁月,深切体悟英烈们对理想的崇高追求、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斗争精神。

活动最后,所有师生参观了“常州三杰”馆和廉政教育馆,重温革命先烈光辉历史;青年教工党员李雨恒、学生党员代表、分团委兼职副书记18商英1班李丹丹各自分享了学习感悟,认为将党史“搬”进烈士陵园,这种沉浸式党课使他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奋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研究员为在场师生作了《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革命精神 永葆先进本色》专题报告,他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要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并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忘教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做到师生需求与困难在哪里,支部工作与贴心服务就推进到哪里,在“争做学院发展的开路人,担当作为的领路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方面做文章。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教授表示,“党史学习应对照理论的疑惑点、思想的共鸣点、情感的出发点,既不能‘硬化’,也不能‘硬灌’,要融入课堂、融入日常、融入社会。”对此,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全年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坚持党建带团建,分层分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采取“集中学+自学”模式实现学习内容全覆盖;各党支部定期开展“我的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广大党员结合党史,讲述入党初心故事,表达政治生日感言;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真正做到高标准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动力,为学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写好“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贾仕林 刘宇宁 占成 葛小林)

原文链接:http://www.xdkb.net/p1/168764.html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