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2021-04-06      阅读次数: 1231



4月2日,外国语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60人赴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祭奠革命先烈。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副院长李世存参加了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花圈。李金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这是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贾仕林为在场师生作了《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革命精神 永葆先进本色》专题报告,“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展土地革命、站在抗日战争最前线、领导解放战争、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社会主义制度,一直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创举;他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并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忘教育初心,弘扬革命精神,牢记育人使命,做到师生需求与困难在哪里,支部工作与贴心服务就推进到哪里,在“争做学院发展的开路人,担当作为的领路人,服务师生的贴心人”方面做文章,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写好“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加祭扫活动的教工青年党员和学生党员分享了学习感悟。他们深刻领悟到国家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奋斗,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集体朗诵革命诗歌《忆党史 颂党恩》,赞颂革命烈士的忠贞精神,表达跟党走的决心。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三杰厅和廉政教育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图/占成;文/杨少情;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