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建党百年之我看中国道路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2      阅读次数: 1010

329日晚,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建党百年之我看中国道路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占成、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占成老师主持。

占成老师在第一阶段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坚持学史明理、坚持学史增信、坚持学史崇德、坚持学史力行;在重点任务上要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在学用结合上要做到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积极创新、注重实效。

在第二阶段“建党百年之我看中国道路自信”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视频《希望》,占成老师结合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回顾了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学生党员刘晓兰介绍了所在的调研小组利用寒假时间,以“强富美高”新江苏背景下新农村经济开发模式为切入点,对常州市天宁经开区刘家村和连云港市东海县李埝乡进行调研的过程,重点介绍了农村基层党支部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中所发挥的作用。

学生党员李月、平凡、梁柔玉、宋飞分别围绕中国疫情防控、建党100周年、中美博弈、新疆棉事件等交流分享了心得。大家认为,道路关乎党的命脉、国家前途与民族命运。坚定道路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大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契机,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图/文:占成、刘晓兰;审核/李金东)

打印